黑龙江医保“不见面”办理业务达98.7% 网上办手机办电话办常态化

2020年02月17日0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医保“不见面”办理业务达98.7%

日前,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不见面”办理医保业务的通知》,全面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业务“不见面”办理,采取“网上办”“手机办”“电话办”等便民举措,切实为群众谋方便。该局还进一步把“不见面”服务措施作为“办事不求人”的重要内容,在医疗保障领域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

通知下发后,全省各市(地)、行业医保系统迅速行动,采取公布网址、24小时医保咨询服务电话、微信号、邮箱等多种渠道,方便参保群众实现不见面也能办医保。从2月1日至13日,全省医保经办服务共办理业务141423件,其中,网上办20758件、电话办及电话咨询38928件、微信办及微信咨询64351件、邮箱办6304件、自助办等其他不见面办理9248件,不见面办理业务达到139589件,不见面服务率为98.7%;到服务大厅现场办仅为1834件,占全部业务办理的1.3%。

据悉,当前我省医保部门突出抓好医保服务“网上办、手机办、电话办、及时办、延期办、长处方办、远程办、放心办”等8项举措,实现了医保服务“不间断、不见面”。(记者姜斌)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