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工程学院护理学专业学子踊跃投身战“疫”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18日12:36  
 

从1月27日起,家住吉林磐石市驿马镇西安村富贵屯的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护理学184班的刘佳莹同学,便通过报名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村干部开展防控工作,为村民提供酒精等消毒物品并指导使用。她还帮助村里统计外地返乡人员名单,并通过广播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的几大特征,并及时转播有关新闻。

护理学182班张朋同学2月4日成为哈尔滨市松北区上院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并发放酒精。她认为自己所做的十分有意义,她的父母也对她当志愿者给予支持。

护理学183班宋修源同学自2月6日开始,就在天津市静海区唐官屯镇石油物探小区门口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工作平均4小时以上。与其同班王乾同学也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康金镇做疫情防控志愿者,2月1日至8日的一周里,她在当地卫生室和村医一起,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村民检查身体,宣传防疫知识并坚持每天对卫生室进行消毒。

护理学181班宋莲兰同学于2月10日成为所在后干河村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四天轮班一次,协助村干部及党员挨家挨户地为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防控知识,为村民发放口罩并提醒村民注意开窗通风。

护理学181班翟晓燕同学家住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王洛镇杨楼村,2月11、12日,跟随村委会成员为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对外来车辆进村做登记,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讲解一些防疫常识和方法。

护理学181班庄依格同学自2月13日开始,参加了新兴街道新兴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跟随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分发口罩和消毒水,并定期到居民家排查。与其同班的丛政同学,是在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任永名居小区参加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每天工作平均5小时以上,晚间值班要到夜里12点,但是从无怨言。

“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已经第六天了,我感觉每天很充实。”护理学191班韩采航说。他寒假期回到家乡吉林省洮南市二龙乡保民村,在村里作为志愿者协助村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坚持每天为村民测量体温,叮嘱村民做好防控。

护理学191班李娜同学主动联系村支书获得同意后,担负起村里每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和统计制作表格工作,并与村里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一起,去为村民发放消毒水,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村民们的称赞。

护理学186班董继阳同学,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参加了南苑小区门岗的执勤工作,工作时间为单数日的12点-14点,记录外来人员和车辆的信息,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其他工作,得到小区负责人的肯定。他同班的常程同学在鹤岗市绥滨县普阳农场配合疫情防控小组对往来车辆进行通行证及人员信息的查验和登记,对外来车辆及进行身份核对,对居民外出佩戴口罩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管理,还为一些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同班的蒋杨同学则在绵阳市三台县断石乡高垭村村,协助村里登记进出人员基本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陈同琦  尹剑飞)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