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战“疫”:黑龙江双鸭山女孩持续为楼下陌生执勤交警送晚饭

2020年02月19日14: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9日电(陈静、牟海微)2月19日,一条上线仅11个小时的短视频引来了10余万网友的点赞。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一名女孩,为她家楼下24小时执勤的陌生交警连续10天送上了现做的热乎晚餐。网友们为这疫情防控期间的暖流感动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民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双鸭山市公安局向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介绍的情况,视频中反映的情况是该局交警支队尖山大队民警在东平行路五马路路口执勤期间遇到的。截至目前,女孩已经连续11天送晚餐了!每次她都是放下饭菜匆匆跑掉,直到第10天,也就是2月17日,民警才拍下了女孩“全副武装”的样子。女孩面对追在身后感谢的民警话语朴实,她说“我家就在楼上,每天都能看你们在这里执勤,心里特别难受!”虽然女孩不愿意更多的人关注,但人民网黑龙江频道还是根据视频内容找到了她的短视频账号,女孩记录下了她的菜单,第10天,疙瘩汤、炸茄盒、凉拌猪耳朵、巧克力;第9天,东北大串、烤饼、烤面包、羊拐脖、毛葱辣酱;第8天,米饭、炖筋头巴脑、蒜苔炒肉、辣白菜、酸奶.........女孩在回答网友疑问的时候说,她发布送饭日记是为了记录这段难忘的生活,自己喜欢做饭,在家人的支持下发挥所长,让日夜坚守的陌生民警每天能吃上一口热的。她是一个普通人,希望所有的普通人做好自己,战“疫”必胜!

让人特别暖心的是,女孩5天前发布的视频显示,她收到了楼下陌生民警的水果,有西瓜、还有榴莲。网友们点赞的同时,纷纷留言“我刷到交警发的你送饭视频啦”“回礼好可爱”“人间值得”!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