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采取“三区、一动线” 方式 安全办理养老金代发业务

2020年02月19日19: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9日电(苏靖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三区、一动线”网点取款服务操作指引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确保基础金融服务有序、安全提出的特殊时期专项工作要求。全省邮储银行网点都根据各自实际营业面积确定厅堂内客户数量安全值,划分“经办区、等候区、缓冲区”,开辟单向进出通道,客户从进到出“一动线”,避免营业厅内客户密集、等候徘徊,最大限度降低客户交叉接触几率。

作为黑龙江省内代收付业务规模最大、占比最高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之一,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年经办代发低保金、养老金等业务超过3200万笔,服务全省104家社保机构。自2月10日起,当月低保金(每月10日-20日)、养老金(每月15日-30日)相继发放,黑龙江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引导错峰分流,加大对线上业务、自助渠道的宣传力度。同时,该行也充分考虑到这一部分客户群体客观上确实有较大的取款需求,因此积极做好网点各项准备,确保防控期每一个客户取款、用款都安全、顺利。

邮储银行北安市支行营业部在低保金发放首日,4个小时营业时间里高效、有序办理85笔支取业务,疫情防控期支取高峰“小考”顺利通过。他们一方面统筹安排网点营业时间,统一配备口罩、护目镜等安全防护用品,严格测温,做好厅堂防护,另一方面反复演练“三区、一动线”,确保厅堂服务安全。

黑龙江省各级邮储银行机构、813家网点也已做好线上、线下准备,预计2月份将完成全省157万户/45亿元的养老金代发任务。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