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每日监测粮价供求信息 确保农民手中余粮卖得出、卖上价

2020年02月19日19: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9日电(焦洋)受疫情影响,黑龙江省各地采取一定的交通管控和村屯封闭等措施,一些粮食收储企业、经纪人不活跃,粮食销售滞缓,农民手中还有一些余粮未售,致使仓储保管压力加大。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加大信息宣传,指导各地切实做好粮食保管储存和销售工作。2月19日,在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李世润介绍了为农解困的具体做法。

2月7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粮食保管销售工作的通知》,提出了6条指导各地农民科学储粮、及时卖粮的意见。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又联合省粮食局,就进一步加强粮食保管销售提出7项措施,经省政府同意,以文件形式正式下发。

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成工作组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到各地对粮食保管、销售进行指导,并帮助农民联系销售门路。同时,吸纳全省1000多家农机合作社创建微信群,指导其对余粮进行科学保管,适时销售。

为让广大农民朋友了解和掌握科学管粮技术措施和注意事项,省农业农村厅还通过黑龙江省农业信息网、农业农村厅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粮食保管储存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以及在粮食储存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发布和宣传。每天对市场粮食价格进行监测,为农民提供及时快捷准确的价格、供求等信息服务,引导农民理性分析判断市场价格和适时销售手中余粮,确保卖得出、卖上价。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