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再收治2名患者

2020年02月19日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再收治2名患者

18日,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再收治2名患者,截至18日15时,该中心已经收治41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正在进行积极救治。

据了解,41名患者中,50%以上是80岁以上的患者,部分有严重的基础疾病,随时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救治患者的任务十分艰巨。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表示,作为龙江公立医院“国家队”的“主力军”,哈医大一院会发挥多学科协作的优势,随时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抢救准备,担当起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先锋军。

为进一步提升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救治能力,哈医大一院300余名医护人员投入到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此外,哈医大其他各附属医院以及来自全省多地的医院也派出医护人员协助医疗工作。

记者在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采访时发现,虽然这里医护人员面带疲惫,但却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哈医大一院护士袁成龙说,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成立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首批入驻的医护人员。“虽然疲惫,但是一想到可以帮助这些患者,让他们康复,就充满了力量。”哈医大一院护士王明焕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知道母亲很久不能回家,两个孩子送给了妈妈一个发卡。“我每天进入隔离病房之前,都会摸一摸,看一看这个发卡,这会让我忘记疲惫。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徐旭 记者衣春翔)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