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19日08: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斗争,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抗击疫情。

  张恩亮先后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第一时间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传达部署到位,并及时听取鹤岗最新疫情防控情况,认真分析疫情形势,果断根据疫情变化部署防控工作。

  社区、农村、医院、城市出入口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连日来,张恩亮靠前指挥,先后深入到鹤岗市东山区沿河南社区、兴安区长胜村、工农区利民社区、南山区西联社区、兴山区利民社区、萝北县城西联合检疫站、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宝泉岭管理局共青农场、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对广大农民的健康宣教,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对返乡人员、流动人员,尤其是对疫情重点地区回乡人员加大防控力度,切实把防控的各项措施在农村落实、落细。

  张恩亮十分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医疗救治和基层排查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给他们送上最诚挚的慰问,为他们加油鼓劲,并叮嘱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好防护措施。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城市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张恩亮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管住入口。

  做好保障供应工作是防控疫情的必要条件,张恩亮在深入疾控中心、防控物资相关生产企业检查调研时强调,要千方百计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配置各种资源,组织防控物资。最大限度挖掘本地企业潜力,号召相关企业尽快复产复工,支持相关企业转产,以满足疫情防控一线和群众对防控物资的需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恩亮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人民群众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曹聪 记者徐晓海)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