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汤原县强化棚室管理 百姓“菜篮子”有保障

2020年02月20日12:3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工人在大棚内进行消毒。汤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菜篮子”问题成为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佳木斯市汤原县香兰镇新建村实施了封闭式管理,不出门,村民买菜就成了问题,为了保障村民蔬菜的及时供应,新建村在实行村干部“代购”的基础上,加强果蔬温室大棚田间管理,种植一些速生小园菜,实现了村内产、村内销。

在防疫期间,为保证工人安全,大家都戴着口罩,互相隔着一段距离,不扎堆。汤原县委宣传部供图

外来送菜车辆不进村、居家村民买菜不出村,既方便了百姓,也有效把住了病毒“输入关”。走进村里的果蔬温室大棚,工人们有的在采收新鲜蔬菜,有的抓紧装箱,跟以往不同的是,大家都戴着口罩,互相隔着一段距离,也不扎堆。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工人在进出大棚时都要进行消毒。在确保蔬菜生产有序进行的同时,有效的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为了让本村村民和县内居民都能吃上平价菜、放心菜,棚室蔬菜的售价要比春节前下调20%。目前,汤原县香兰镇新建村的果蔬温室大棚每天可以采摘新鲜蔬菜近百斤,除本村村民日常需求外,全部专车配送到汤原县内生鲜超市。(赵丹、王淇圣)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