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运垃圾不落地 哈尔滨市3300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

2020年02月20日13: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焦洋)2月19日10时,在哈尔滨中东铁路公园附近的道里区斯大林生活垃圾转运站,移动式垃圾压缩箱的马达轰鸣作业,从附近小区集中的生活垃圾被卸到一辆辆小型垃圾运输车中……如今,哈尔滨市各城区有447辆垃圾运输车、570个垃圾转运间每天在高效运转,确保全市各小区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哈尔滨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对小区进行封闭。为了保证封闭小区内垃圾快速清理和拉运,我们与全市各街道办事处、物业小区进行沟通,根据道路封闭、小区封闭的实际情况开辟垃圾拉运专用通道,确定拉运时间和拉运地点。通过大车小车配合作业,细化生活垃圾拉运、倒运、消杀作业流程等环节,保证小区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哈尔滨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各小区生活垃圾的清运流程。

据介绍,居民将生活垃圾投入垃圾桶后,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会对垃圾桶进行消毒作业,然后及时地将这些生活垃圾转运到能开进社区的小型转运车上;再由小型转运车在全封闭的情况下将这些垃圾运送到附近的垃圾转运点;在转运点,小型转运车用翻斗将垃圾卸到大型垃圾专用运输车箱内,整个过程垃圾不落地,然后再对大型转运车进行消毒作业。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市九城区日产生活垃圾大约3300吨,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已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存,全链条消毒,全部无害化处理。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