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48小时内紧急运送3批援鄂捐赠物资

2020年02月20日14:0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汪晓涛)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持续保障援鄂重点物资运输,48小时内有3批捐赠物资通过铁路发运湖北,援助疫情一线。

2月20日,佳木斯站紧急装运26.5吨优质 “爱心”大米,发往湖北咸宁,捐赠给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人员。为实现集装箱运输快速装车,佳木斯站为捐赠企业快速办理网上订箱、配箱,优先挂运,最大限度压缩各环节的准备时间,尽最大努力保障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发送到疫情一线。

海拉尔车务段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援鄂物资的运输需求,按照就近装车原则,详细了解短途运输汽车通行状况及装车人力、机具的数量及使用状态,并按照散堆装货物装车要求,做好车门封堵和清理工作,最大限度压缩各环节准备时间。2月18日,一车捐赠湖北孝感的60吨优质小麦面粉从承运、装车、挂运,整个流程缩短了近40小时,确保货物装运各环节及时高效。

满洲里铁路口岸站捐助武昌区第五医院的200件医用防护服和350箱医用酒精已通过K276次列车和公路中转发出,2月18日8时55分,这批医用防护服已通过铁路运抵武汉。满洲里站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优化物资点验、安检流程,为援鄂物资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2月19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湖北方向重点物资246批次,其中,防疫用品21批次,生活物资225批次28621吨。

本组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