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投集团594名党员下沉社区志愿参加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17: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 2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紧急通知》。建投集团党委按照省国资委部署要求,快速反应、精心组织、连夜安排,下沉党员于次日上午全部到岗开始工作。

建投集团共有594名党员下沉社区,其中,集团总部机关13人,权属企业建工集团76人、龙建股份393人、龙安集团34人、水利水电集团23人、龙创集团11人、科创投资集团5人、大数据公司2人、和平邨宾馆14人、花园邨(太阳岛)宾馆4人、设计集团19人。建投集团党员下沉覆盖全市9个城区共524个社区。

经社区安排,集团下沉党员被分配到社区防疫宣传、防疫检查站等岗位工作,对所辖片区卡点进行防疫检查、日常管理和人员管控,并开展辖区人员信息采集上报、居民宣传动员、有关文字材料整理、为空巢老人配送生活物资等相关工作。建投集团的党员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得到了社区同志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建投集团党委明确要求,此次下沉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迅速转变身份角色,努力当好“四员”。一是当好“广播员”,配合社区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科普防疫知识,传递正能量,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引导社区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恐慌情绪;二是当好“信息员”,积极协助社区网格员、民警、物业人员等,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实时收集和监测居民的相关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落实好分片包干工作;三是当好“守门员”,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安排部署,严肃落实定点卡口执勤、值岗工作,认真做好进出人员把控和登记工作,助力阻断疫情传播;四是当好“服务员”,下沉党员要竭诚为所在社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水利水电集团二公司位于阿城区。2月8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发出通知,号召全区党员干部有组织地参加城区街道居民小区管理。作为驻阿省直企业,水利水电集团二公司接到区委通知后,对全体党员干部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确定73名下沉党员干部。2月9日开始,水利水电集团二公司党员干部陆续进驻各小区,他们主动与街道主管领导取得联系,自备车辆,自备防护用品,克服天气寒冷、人员复杂、工作人员互相不熟悉等诸多困难,认真开展管控、劝导、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回收出入证等防控工作,并随时接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遣。

疫情防控是战斗、更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担当,一个党员一盏灯,点亮的是战胜疫情的希望。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建投集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精神、在状态、善作为、敢担当,有使命感、有打赢能力,与社会各界力量并肩作战,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建投力量。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