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志愿者“智”制分体隔离衣 巧解物资短缺难题

2020年02月20日21: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鸡西市巾帼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工制作分体隔离衣。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汪晓涛)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口罩、隔离衣等防护物资极为紧俏,为了缓解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受鸡西市妇联手工制作口罩的启发,鸡西市城子河区妇联立即组织号召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工制作分体隔离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鸡西市城子河区妇女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市妇联的大力帮助下,成功采购到300余米无纺布原料和各种辅料,城子河区妇联组织了17名巾帼志愿者以“智”战“疫”,发挥最强大脑,仅照着一套成品样子,在短时间内就制作了107套分体隔离衣,分两批全部捐赠给城子河区卫健局。区卫健局局长姜虹波表示:“这批分体隔离衣非常实用,将主要发给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组的医务人员,这种材质柔软的隔离衣穿在防护服里面,既防止产生静电,又有效保护皮肤,为医务人员添了一层安全防护。”

巾帼志愿者们深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大家积极热心,一呼百应,缺辅料就捐辅料,缺包装袋就捐包装袋……为保证工作有序推进、提高效率,鸡西市城子河区妇联建了一个微信工作群,将巾帼志愿者分为剪裁组、缝制组、联络组3个组,每组由1名妇联主席任组长,各工作组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鸡西市巾帼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工制作分体隔离衣。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红卫村的张红艳是缝制组主力,在完成了缝制任务后主动要求到剪裁组帮忙,连续几日的缝纫使她心脏旧疾复发,问起她的时候她只是简单回了一句:“没事儿,这不是赶上有疫情了么,不要紧”。新阳村的顾梅兰是村里的老妇女主任,为了避免人员聚集,69岁的顾大姐主动承担起新阳村巾帼志愿者的组织工作,冒着严寒骑三轮车收发材料和成衣,她说:“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大家都是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新城村的范艳红自己经营一家服装店,自打区妇联发出号召,她就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剪裁、缝纫样样精通,主动把电动缝纫机搬回家中加紧赶制,经常熬到半夜。

鸡西市巾帼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工制作分体隔离衣。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隔离衣虽薄,但情深意厚;虽然隔离衣无法抵御严寒,但是可以为基层一线“战士”们加持一层保护、增添一份温暖。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