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琳:战“疫”急先锋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21日09:33  
 

疫情发生以来,铁锋区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佟琳,当先锋、打头阵、抢在前、干在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天,佟琳的手机、微信都响个不停,她说:“我是街道党工委书记,更是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对辖区的所有居民负责,竭尽我所能为大家把小区封闭好,把居民管理好,确保辖区居民健康安全”。战“疫”路上,她同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为确保“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数据全掌握”,她和同事一起,走访排查辖区内26处重点场所并登记上报;除此之外,还时时地关注、排查本辖区返齐人员的隔离情况。接到通知后,她连夜组织人员对小区进行封闭,共封闭150余处,设置了35个卡口。在巡查各小区是否封闭完善、值守人员是否到位时发现,值守人员在极其寒冷的天气的里一站就是3、4个小时,在佟琳多方求助与协调下,“大口”值守取暖问题得以解决。共协调值守板房4个,自行采购2个;市场监督局帮助协调1个;协调物业解决用房1处;协调纪委解决1处。使值守人员有个“屋”,心里有份“暖”。

她从大年初三就开始了24小时工作,白天督查落实各项工作,晚上研究重点事件处置、部署第二天工作内容。严格落实“四包一”包保责任制,亲自带队深入包扶社区,针对社区隔离人员进行详细分工部署,建立细致的工作台帐,将责任落实到人、稳控到位,做到隔离人员每半天联系一次、记录一次体温。在她的督导下,各位包扶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深入辖区进行排查、宣传、巡逻、消毒,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看得往”。在辖区进行排查时,辖区百姓看到佟琳都亲切的说:“看见佟琳,我好像吃了‘定心丸’一样”。比肺炎更可怕的是群众的恐慌,在佟琳的带领下一系列防疫工作和部署,让居民、群众在第一时间吃了颗“定心丸”。(肖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