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90后”党员用初心和信仰书写对党的忠诚

2020年02月23日11: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记录人: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哈医大二院眼科护士郭薇

郭薇穿戴好防护后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哈医大二院供图

我是1992年生人,在报名参加哈医大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时我是这样说的:“我是一名‘90后’党员,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没有成家,没有男朋友,父母暂时不需要我照顾,没有任何负担,请组织优先考虑我。”

由于第一批医疗队需要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的专科护士,我遗憾错过了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但我并没有放弃,除了主动学习防护知识外,还参加了医院组织的专项培训,为随时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做充分的准备。我只是觉得,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的誓言!

郭薇为患者进行护理操作。哈医大二院供图

2月13日,我跟随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出发前,我对赶来为我送行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其同事说,我从实习到工作都在哈医大二院,来眼科工作之前,我在神经内科及其重症医学科都轮转工作过,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业务水平也不差,随时都能战斗!请大家放心,我会好好照顾的自己的。

抵达武汉不久后,我就正式进舱“实战”,我和“战友”们严格按照标准穿戴防护用品,平时在科室里大家都叫我“郭花”,所以战友会在最外层的隔离衣上为我画一朵花并写上我的名字。

我对每一位需要我负责的患者说:“您好,我是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郭薇,我会竭尽全力照顾好您,请相信我,如果有什么需要或者我有什么做的不足之处,请及时跟我说,我一定努力做到最好。”

“我们相信你们!你们来了,我们特别高兴,特别感激!”患者说道。

在病房里,一位阿姨亲切地对我说:“姑娘,你做得真棒,我很感激你!你的声音真好听,那些鼓励的话非常治愈!但你要保护好自己,少说话,因为太费体力了,太辛苦了,让人心疼!”简单的几句关心的话语,让我觉得很暖心。作为“90后”,既然来了,我就要做到最好,做到问心无愧。

在战“疫”一线,还有许许多多“90后”的身影,我们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扛起了社会责任,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大旗,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生力量。(赵丹、李华虹、杨嘉安)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