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孝感 黑龙江省医院50人医疗队整装待发

2020年02月23日16: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3日电 2月23日下午,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共计50人作为黑龙江省第八批医疗队成员从哈尔滨国际机场出发,将投入到对孝感汉川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当中。此次黑龙江省医院医疗队领队由该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陈鹏担任,包括17名医生、31名护士和2名医院感染控制专家。医疗队成员均来自呼吸、重症监护、感染、神内、心内等临床科室,经验丰富。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及在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医疗队送行,在出征仪式上,还进行了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

石耀辉表示,根据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医院派出了该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支援孝感汉川。大家的任务是艰巨的,使命是光荣的。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黑龙江人民援助湖北的艰巨重任,代表的是广大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大家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孝感的防控攻坚战,尽快进入角色,尽快和第一批队伍相融合,熟悉当地环境,熟悉工作条件,尽快发挥作用。

据医疗队领队、省医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陈鹏介绍,2月22日深夜,黑龙江省医院接到了省卫健委要求组派第八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医院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建成一支50人医疗队。医疗队组建完毕后,医院后勤迅速为每个人准备好了相关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随时准备出发。

作为此次省医院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的陈鹏,已经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省医院医务部主任,陈鹏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表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对我来说义不容辞,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一定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

据了解,这已经是该院派出的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医疗队14名成员已经于2月15日到达湖北省孝感市,担任汉川市人民医院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杨雪楠、徐劲松、董宇翔)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