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孝感汉川市的战“疫”日记:用生命守望生命

2020年02月23日17: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记录时间:2020年2月21日

记录地点:湖北省孝感汉川市

记录人: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重症医学科医生肖洋

按照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孝感汉川医疗队于2月15日集结出发,医疗队共14人,涵盖呼吸、感染、重症医学领域的9名医生、4名护士和1名医院感染控制专家组成。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重症医学科医生肖洋被分配到孝感汉川市定点医院,在重症医学科承担一线救治工作。

 

黑龙江省医院医生肖洋在奔赴孝感的途中。黑龙江省医院宣传部供图

来湖北省孝感汉川市支援已经6天了,回想疫情出现时,自己毫不犹豫地在请战书上签上了名字。那时起,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是一名战士了,肩负着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重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不能忘记自己当初的誓言。

1月26日(正月初二),我和同事赶赴七台河市展开调研。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疫情地区,也深知这次疫情的严峻。回到哈尔滨后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疫情信息。我深知作为重症医学科的医生,这个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到哪里去!我早早就准备好了行李放在门口,随时准备受命出征!

2月15日11时39分,手机突然响起,我隐约感觉到了什么,果然是医教科的电话,正式通知我去湖北省孝感市对口支援。来不及和家人多说什么,背起行囊,很快加入到全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中,连夜随队出发。来到孝感汉川市进行支援。

肖洋在孝感汉川市一线工作。黑龙江省医院宣传部供图

现在,汉川支援工作已经陆续平稳有序的开展了,来到这更让我感受到汉川人民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没有了后顾之忧,接下来就是奋力一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奋战在最前线,更应该用生命守望生命,用医者的大爱,坚守自己的使命。(杨雪楠、徐劲松、肖洋)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