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大兴安岭疫情防控不松劲

2020年02月23日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兴安岭疫情防控不松劲

目前,大兴安岭地区已经保持2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病例清零更需要防控不松劲。大兴安岭各地各部门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各公路、铁路卡口与属地街道、社区、隔离宾馆做到无缝对接,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兴安岭全区180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车辆人员出入。为把住关口,外防输入,在通往区域外的进出通道设置岗卡48个,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疑必报、逢热必控,对特殊情况需跨区流动人员,实行指挥长和包片领导“双签字”。

面对相邻其它地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扑火队员、武汉籍在林区生活人员、企业复产复工人员返程高峰带来的工作压力,连日来,全区各地做到思想认识、严格排查、宣传引导不松懈,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干部职工、广大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日夜奋战、连续作战,为了进一步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层层压实守好防控责任,继续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重点,严防外源输入、内源扩散,坚决把住火车站、公路进出口等重要交通卡口防线,严格交通管制,全力守住公路和铁路卡口,做实做细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交接管理、隔离观察,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形成闭环。(闫捍江 记者 刘大泳)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