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企业相继复工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虎林市委宣传部

2020年02月23日19:07  
 

在中粮米业(虎林)有限公司的稻米加工车间,企业4条生产线正在全线运转生产。“我们从2月10日就开始复工,每天的日产量在八百吨左右,主要的工作方向是武汉、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综合部负责人王洋洋介绍,在复工人员仅占企业全体员工65%的现状下,公司开足马力,以最大产能开工,增强主粮物资备货、发运力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不断。

疫情防控期间,虎林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虎林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企业超净车间,生产线也已开足马力生产,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订单需求。生产调度负责人张旭表示,目前企业正根据黑龙江东部市场民生需求,加班加点生产,力求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同时,生产保供两不误。

“我厂于2月17日正式复工复产,在保证质量,保证价格的基础上,把优质的大米发到武汉,发到全国各地,让老百姓吃到放心的大米。”黑龙江东直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慧斌介绍,复工后大米加工日产达120吨。

为确保应对疫情工作期间全市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开工复产,虎林市要求工业企业严格履行开工复产手续,在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前提下,向政府备案并与政府签订企业承诺书。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与企业密切沟通对接,做好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截至2月23日,虎林市已有37家规上企业开复工生产。(刘吉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