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时评】毫不放松抓防控 统筹兼顾抓发展

来源:黑河宣传

2020年02月24日08:25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马里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任何一个单位、一个人员、一个工作环节落实不力或出现失误,都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经过前段时期的艰苦奋战,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但是我们还不能盲目乐观,要清醒认识我市防控工作正处于吃劲的紧要关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守好阵地,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继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这些关键,全面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在守住细节、严防疏漏上下狠功夫,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尽最大努力消除盲点、不留隐患。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为最终夺取战“疫”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战“疫”必将胜利,发展时不我待。经济发展是我们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基础,只有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才能用发展的成果弥补疫情的损失。打好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组织有条件的生产单位分区分级有序复产复工,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毫不放松抓防控,统筹兼顾抓发展,这是特殊背景下考验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的“试金石”。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一定能顺利通过这场“大考”,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一定能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黑河加油!中国必胜!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