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县为306名急需返岗人员提供“点对点”通行保障

来源:青冈县委宣传部

2020年02月24日14:25  
 

2月23日,青冈县组织13辆客车,将306名急需到外地返岗务工人员送到了哈尔滨火车站和飞机场,为他们提供了“点对点”通行保障。

早晨6点,来自青冈县昌盛镇各村的18名外出务工农民分别来到镇政府,进行信息登记、测体温、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检查。随后农民工们统一乘坐青冈至哈市返岗务工人员“点对点”运输专用车。

据了解,此次运送服务涉及12个乡镇、4个街道的即将奔赴辽宁、山东、上海等地的急需复工企业职工、返岗复工人员。为确保返岗务工人员出行,按照青冈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县交通部门组织返岗务工人员包车“点对点”运输服务,乡镇、街道办事处组织安排符合外出条件具体人员,客运企业严格落实车辆消毒、乘客分散就坐等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载要求。

“现在镇政府组织我们免费体检,还安排专门的车辆,把我们送到哈市火车站或飞机场,这种暖心的服务让我非常感动,在个人返程途中,以及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我都会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多的地方聚集,努力工作。”昌盛镇宏伟村务工农民赫影男感激的说。赫影男工作在山东烟台铭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2月中旬接到单位函,催促他回去上班,因青冈县疫情防控十分严格,实行道路交通管制,他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出去,能乘坐“点对点”服务保障专车到哈市,这出乎了他的意料。

“我们通过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及时备案,协调车辆等有计划有秩序地组织外出人员返岗,今天我镇有18人符合外出务工条件”昌盛镇镇长姜春宝说。

近期,为解决急需返程、返岗人员出行需求难题,青冈县组织60台出租车编入县防指应急车队,由安泰、圣达出租车公司出资在汽车修配厂统一安装“隔离舱”,在车辆前后排之间安装透明隔离塑料布,实现驾驶员与乘客的有效隔离,要求出租车司机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指南》落实通风消毒和自我防护措施。自2月11日以来,应急车队按照县防指的安排,运送返岗人员629人。

当前全国各地相继复产复工,青冈县结合实际,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思路,封闭管理期间,实行点对点通行方式,为急需返岗人员提供了通行保障。(段洪伟)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