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宏伟:关爱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患者 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2020年02月24日09:49  来源:双鸭山日报
 

2月21日下午,双鸭山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宏伟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各个方面为医疗救助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宋宏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处在疫情阻击战最前沿阵地,冒着风险救治患者、守护患者,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值得全市人民学习。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最紧迫的任务就是争分夺秒尽全力救治患者,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按照规程操作,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全力救治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医疗机构要关爱医护人员,合理安排轮休,做好防护保障,最大限度减轻医护工作者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支持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宋宏伟还与在住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视频连线,看到患者病情稳定、情绪乐观、状态良好,他十分高兴,鼓励患者要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他说,社会各界十分关心你们的治疗、康复情况,希望你们调整好状态,坚定必胜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疫情,早日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张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