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百亿项目联顺生物科技正式复工

2020年02月25日16: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5日电 “从即日开复工后,我们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追赶因疫情停工影响的工期,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追赶施工进度,继续完善施工方案,努力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2月25日,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书记马融在罐体制作区域介绍。

首批入场施工的25名工人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按各自分工忙碌着。江河园区和联顺项目建设专班介绍,为了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决策部署,专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协助联顺公司、中铁城建集团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投产。为此,专班要求联顺公司和中铁城建集团提前返回七台河,按防疫规定进行严格的自行隔离。通过微信、钉钉视频召开会议,多次沟通、商讨复工事宜,尤其是24日上午七台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安虎贲组织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要求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复工得到有效保障。联顺公司设备的加工承建公司每天向专班报告人员体温检测、场地消毒情况,专班帮助中铁城建集团协调到位10000只口罩,还有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茄子河区为联顺项目开复工精准服务提出了“承诺即开工,明确即上岗,商议即落实,确定即执行,分析即对接”的精准高效服务原则。由区园区办协调联顺企业,在方案、承诺初稿提交后,下发督促企业开工的通知,让龙安安装公司在七台河市居住的职工先行返岗。接到设备公司提供的返岗职工名单,就比对大数据,合格就出具健康证明,当天放行。针对联顺企业以及合作企业,在隔离点设置、防疫物资准备、消毒处置等方面提供帮助。区里出台了《园区企业开工建设及人员返岗需要遵从的条件》,企业严格遵守,园区办、工信、卫健等部门实行联合督促,严格监督。园区办积极与联顺项目在土地调规、固废设计、厂区方案、问题瓶颈等方面都进行主动对接,并提出建议。

目前,参与开复工的施工人员正在陆续进场,项目单位龙安公司已经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筹备充足的隔离房间、防护物资。所有施工人员进场后先测体温,询问健康情况,安排独立入住房间,施工人员保持2米间隔,早晚定时消毒和对在场施工人员进行测温,饮食采用分餐制。全力追赶工期,争取尽快恢复到正常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