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惠民菜送到百姓家

2020年02月25日08: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七台河惠民菜送到百姓家

  低价蔬菜普惠千家万户,爱心驿站情暖社区居民。从2月23日起,七台河市实施惠民蔬菜价格补贴政策,各区爱心驿站及志愿者各司其职,开展灵活服务,补贴惠民菜送到百姓家。

  在新兴区兴乐社区爱心驿站政府惠民补贴蔬菜销售点,居民张阿姨刚刚挑选完所需的蔬菜。早晨居民群里一条“惠民菜进社区”的消息,让张阿姨早早来到了这。“在群里了解的,这多方便。这样多安全,菜好、还实惠。”

  据兴乐社区党委书记高福盛介绍,社区与辖区商超对接,以爱心驿站为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让惠民菜直接来到百姓身边。“方便辖区居民购菜的同时,也减少居民出行和交叉感染的机会。针对辖区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也准备了配送车,运送到百姓的家中,让他们也享受到政府补贴蔬菜这种政策。”

  惠民菜惠及全市百姓。在茄子河区惠民社区,受疫情防控限制,出门采购的居民李树芹到超市选购了一购物车的惠民菜。“我昨天在网上也看了,这属于咱们政府的惠民菜,价格比平时便宜多了。我选了圆葱、圆白菜,还有大白菜、红萝卜。疫情期间,我们能在这时候买到这么便宜的菜,真是太好了。”针对辖区居民购物量大的特点,结合冬季雪天老人行走不便等因素,茄子河区惠民社区爱心驿站主动走进商超,在引导居民有序购买蔬菜的同时,也及时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免费送菜到家服务。惠民社区爱心驿站志愿者李忠研说:“由于惠民菜需求量大,我们提供免费上门送菜服务,真正做到服务百姓零距离,把惠民菜送到百姓家里。”

  据介绍,七台河市目前已在每个社区卡口建立起爱心驿站,由销售企业将蔬菜配送到各防控卡口,居民可以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货方式就近到所在社区卡口的爱心驿站去取货,行动不便或者封闭小区人员,由各社区工作队、志愿者担任百姓的代办员,点对点、端对端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好群众生活“最后一百米”。(杨娜 记者文天心)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