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增设60处应急口罩箱 市民可免费领取

2020年02月26日17:5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设置应急口罩箱。平房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2月26日电(焦洋)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在公厕、公园等公共区域醒目位置设立了60处应急口罩箱,为市民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应急提供防护措施。

在平房区新疆大街一处公厕的入口处,有一个醒目的应急口罩箱,里面有五个一次性口罩。如果附近的百姓外出时所戴口罩破损或者其他原因无法再使用,就可以与值班的保洁人员沟通,在做好登记后,免费领取一个一次性口罩。

目前,在平房片区的新疆大街、友协大街等四十多个街路旁公厕、各公园门口服务站、保洁大队、绿化队、市容市政中心等,共六十个点位设置了公益性质的应急口罩箱。

据平房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在口罩资源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在公共场所设置应急口罩箱是便民之举。同时,提醒广大民众,疫情还没有结束,外出戴口罩依然是“标配”。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