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万山主持召开伊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2月26日09:22  来源:伊春日报社
 
原标题: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月23日,伊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综合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伊春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赵万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严字当头,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韩库、隋洪波、冯伟泉、迟宝旭、白波、陆源宏、刘天云、刘天国、李忠培、张东海、林宏坤、王忠秋、张跃文、蒋建国、张和清和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等出席会议,市领导于大海、王瑞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既要认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出现的积极变化,也要清醒认识到伊春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仍存在思想滑坡、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等风险。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情绪,持续坚持紧、细、严、实,下足“绣花”功夫,把各方面工作考虑全、考虑周密,紧密结合伊春实际,统筹抓好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

会议强调,要“严”字当头,精准施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以严治疫、以严防乱。要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放开高速路口管制、分类安排各类学校开学上课、抓好备春耕、合理安排机关事业单位上班等工作,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严格落实既定防控措施,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周密制定新阶段疫情防控方案、措施、办法,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把牢外源输入关口,坚决阻断内源扩散,切实增强医疗救治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攻”。要严格追责问责,对造成输入性病例的,对出现跨区域流动性输入病源,造成县(市)区病源传染扩散的,对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不好、不会结合,因方式简单粗暴造成严重负面影响、造成重大舆情事件的,决不姑息,从严查处,从严问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人民战争,群策群力,为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