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对452家复产复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年02月27日17: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7日电(焦洋)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向复产复工企业发出9项消防安全提示,并提出7项工作措施,全面开展对复产复工企业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2月26日,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指导组会同香坊消防救援大队、道里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珍宝岛药业等单位进行指导服务。指导组深入生产车间、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消防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先后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测试了消防设施,询问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巡查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程序。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珍宝岛药业举行了灭火器捐赠仪式,向单位赠送灭火器,并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现场培训。

指导组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复产复工以来针对疫情采取了很多超常规防控措施,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避免火灾事故发生。消防救援部门也将充分考虑单位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指导为主,为企业把好关、服好务,真正做到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已对复产复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452家,远程视频指导649家,通过视频、远程网课组织培训146家,发现隐患504处,整改隐患504处。

图片由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