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友谊县上校军官携研究生儿子抗击疫情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0年02月27日20:13  
 

“送孩子去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父亲虽然有点不舍和担心,但他作为军人的子女,就应该有这样的社会担当,冲锋在前,义无反顾。”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史洪宇这样说道。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令,县人武部立即成立了防控疫情民兵党员突击队。从1月24日以来,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史洪宇政委带领40名民兵一直奋战在2个要道和12个小区卡口,嗓子哑了,嘴起泡了,脸也冻伤了,但一步也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已经有202名民兵报名参加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据悉,他们共张贴宣传条幅100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手持喇叭”宣传1600多人次,发放口罩5000多个,劝退聚集群众3000多人,劝返车辆4000多台。

身教重于言教。父亲史洪宇的举动深深地感染着来队探亲的儿子史进。当他把想要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的想法告诉父亲后,得到了父亲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还亲自给他报了名,并建议他和民兵一起到抗击疫情最需要的一线去。连日来,史进与其他志愿者们深入到各个社区,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常识,主动做好服务居民等工作。他和另一名志愿者共同研究开发了《友谊县居民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预订填报系统》,极大地减少了繁重的人员统计,确保了居民生活物资精准采集、精准供应。该系统软件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史政委把自己的儿子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深深地鼓舞了我们,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团县委书记朱凯感慨地说。

人物介绍:父亲史洪宇同志于1996年7月从地方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2013年3月至今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人武部政治委员,所在人武部连年被省军区评为先进单位,个人也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儿子史进,2015年考入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被大连理工大学保送为研究生。在学期间,曾多次到社会无偿献血,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记者 杨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