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两优先” 黑龙江把网民留言当作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8日08: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家里没人,时间久了怕水电出毛病给邻居带来不便和产生安全隐患。”一位来自黑龙江铁力市的网友2月15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省委书记留言说,由于短期内不能返乡,担心家里安全,所以发帖求助。在收到网友留言1个小时后,铁力市铁力镇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和网友取得了联系,得知网友的困扰后,工作人员随后上门查看了网友家的情况,消除了网友的担忧。

同样是一个小时后,网友对这条留言给做出了评价:“好评!铁力市政府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时和我沟通了,给我解决了困难和满意的答复。”【详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各地迅速响应,纷纷通过《领导留言板》回应网友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和困难。黑龙江省信访局积极把办理网民留言当作疫情防控“一线”,坚持“两个优先”,优先回复“疫情”关切、优先解决“疫情”难题。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及省信访局副局长刘晋年在2月13日视察疫情期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开展情况时提出要求:“在疫情期间要特事特办,对网民留言即交即领即办快回复,把好效率关、质量关。”

“我是道里区建河头道街的居民,酒精至今没收到。”一位网友留言说,由于酒精发放时家里没人,并未收到社区发放的酒精。哈尔滨市信访局在收到留言交办件后,立即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派发,当天中午就把酒精送到了网民的手中。【详细

本着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黑龙江各级留言办理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着网民的留言,守护着“网上群众之家”。

“从28日起至现在一直未给水、也无提前通知、现在家里连洗手都已成问题。”一位宁安市东京城镇的网友留言说,疫情期间不能正常用水很是心急。因为小区供水管网出现漏点不能正常供水,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有关单位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在现场研究制定抢修方案后,经连过夜抢修第二天恢复了正常供水。在回访时网友感叹:“你们真把老百姓的事当回事。” 【详细

黑龙江省信访局负责网民留言办理的一线人员介绍说,在收到网友关于疫情防控的留言后,工作人员一方面按照“应交尽交、应办必办”的标准当天筛选、交办,积极回应网民的合理诉求;另一方面适时加强有关疫情方面的留言办理、督办力度,全力为网民解决因疫情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疑难的留言问题,工作人员还通过靶向“诊治”,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疫情当前,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者加班加点的工作,不仅赢得了网友的好评和点赞,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窦立均)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