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防疫防火“两不误” 森防物资已全部到位

2020年02月28日17:5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8日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黑龙江省的春季森林防火期即将开始。漠河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坚持“两手抓、同步走”,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谋划、超前部署,扎实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漠河市防火办采取小组轮岗、维修间作业的方式,对扑火机具、扑火车辆和通讯设备进行保养检修。“所有的扑火机具在去年秋天入库的时候已经全部检修完毕。为保证春防扑火时候机具正常使用,我们把风力灭火机和油锯的化油器、过滤器、大线包和火花塞再重新检修一遍,确保扑火机具的完好率、使用率达到百分之百。”扑火机具维修员李清河说。

为全面提高专业扑火队员的业务能力,漠河市防火办成立了业务知识培训小组。各防火分指、各组组长通过微信视频在线授课,对扑火指挥员、预防(瞭望)人员、通讯人员进行全面培训,把《学习教案》《培训计划》通过微信发到每一位队员手中,并通过电话、微信进行学习交流、指导、考试,坚持每日学、全员学,确保业务学习全覆盖。同时,对防火无人机操控员进行技术培训和飞行练习,确保技术纯熟过硬。

据漠河市直属森林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孙建新介绍,截至目前,扑火物资全部到位,燃油储备充足,防火宣传品制作已经全面启动,五百多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已做好集结准备。(焦洋、王景阳)

图片由漠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