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农垦森工地方“一盘棋” 坚决打好联防联控防疫战

来源:虎林市委宣传部

2020年02月28日10:35  
 

为落实落细落靠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虎林市地方政府与农垦、森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部署、密切配合,织牢织密“防疫网”,坚决打好联防联控防“疫”战。

统一部署。面对疫情突发,虎林市超前安排部署,将农垦、森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吸纳进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覆盖虎林全域的“2+12”指挥协调体系。地方、农垦、森工统一部署,统一战略,统一步调,坚决守住各自关口,构筑起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人员联防。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阻住病毒传播途径,农垦森工积极配合地方,主动承担起学校、医院、市场等管理工作,看住们,管住人。特别是迎春镇、东方红镇和森工、农垦融合在一起,卡口守岗、小区封闭、宣传排查等工作,三家统筹人员力量,既明确分工,又紧密配合,做到无缝对接、无死角、无盲区。

资源共享。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虎林市启动包含农垦、森工在内的五家二级医院发热门诊,并对社会公布。对地方、农垦、森工医院、卫生院,以及参与排查稳控工作的社区、乡镇等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知识、防护技能和医政救治培训,确保能够及时对新冠肺炎防控、诊断、治疗提供科学的指导。 (刘吉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