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恢复粮食购销及时解决“卖粮难”

来源:虎林市委宣传部

2020年02月28日10:35  
 

为切实帮助农民卖粮变现及时准备农用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条件下农民不受损失,加快推动全市备春耕生产。目前,虎林市域内12个收储库点已恢复最低价稻谷收购工作,并按照就近收储和统筹兼顾的原则对辖区内余粮进行收购。

虎林市全面摸清农民待售余粮实际情况和售粮需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将12个收储库点按地域网格化分配粮源,不得跨区收购。经统计,已开放的12个收储库单日可收购量为11300吨,其中,金辉粮食经销有限公司和北琴海粮食产业园区粮源为856农场、858农场和云山农场、庆丰农场、杨岗镇,日收购量均达2000吨。其他收购库点将于近日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陆续开秤收购。

“市粮食局组织监察队,对辖区内复工的粮食收购企业进行巡查,保障全市收储工作合规操作,安全有保障。”虎林市粮食局副局长姜斌介绍,为确保各收储库点严格落实国家收购政策和质价政策,虎林市成立余粮收购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与中储粮直属企业、农发行分支机构联合监管,对粮食收购期间疫情防控、政策执行、举报投诉等工作进行严格监督检查。

“我们企业从复工以来,全力配合各执法监管部门工作,解决当前百姓收粮难的问题,同时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各收储库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办公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降低人员流动率,确保疫情防控和收购工作两不误。

虎林市12个收储库自2月24日正式收购粮食以来,已收粮8845吨。(周睿、刘甲明)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