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汇聚大爱 齐力共战疫情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29日10:46  
 

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严峻时期,龙沙区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纷纷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伸出援手,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用义举筑起人道主义的家国情怀。据龙沙区红十字会统计,截至2月26日,龙沙区累计接收捐赠捐物共计405.9万元,是目前除市红十字会以外,接收捐赠款物数额最多的县区。

得知一线酒精、消毒液、口罩等应急物资紧张,2月26日下午,兼任湖西社区临时支部第一书记的区经合局苗旭主任陪同社区志愿者农业银行龙门支行副行长孙鹤源来到区红十字会,爱心捐赠50只A980口罩用于龙沙区疫情防控工作。湖西社区志愿者孙鹤源表示,这些口罩是同学从南方邮寄过来,比普通的一次性口罩更有防护效果,无偿捐赠出来给最需要的工作人员使用,也是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者的一份心意。

2月23日上午,郭永权副区长带领区发改工信科技局有关人员,陪同齐齐哈尔鹏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同巨为嘉华超市二轻店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500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2月15日,经区政府主要领导协调,黑龙江亿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王旭东通过区红十字会向抗击疫情一线捐赠价值近万元的30箱消毒液,用于助力龙沙区抗击疫情工作

2月10日中午,龙沙区民办学校瀚睿艺术中学通过区教育局向龙沙区政府捐献75度酒精100箱,瀚睿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东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代表教育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祖国、家乡共克时艰。”

除此之外,为了给用生命为我们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的一线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力量提供充足保障,各界爱心企业还纷纷捐献食品和生活物资。2月26日上午,齐齐哈尔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万元的金锣香肠2000箱。厂长齐播春表示,这批香肠是为了抗击疫情特殊定制的,品质高用料精,为一线工作人员们保证营养。目前,其中价值12万元的1200箱火腿肠用于龙沙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另外价值8万元的800箱火腿肠定向捐赠给齐齐哈尔中医医院(南院)。

龙沙区永强养殖场捐赠的60箱鸡蛋,通过区征收中心、政府办,转交给交警、环卫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满足配餐需要。蒙牛集团合作伙伴幸福乳业销售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分公司,捐赠的150箱特仑苏、纯甄等品类的牛奶,也通过区民政局转交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继续用于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配餐需要。

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全区广大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有的是超市供应者,为一线工作者提供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应急物资;有的是饭店、餐馆的经营者,奔走在各卡点,为值守人员送来热腾腾的“爱心午餐”;还有更多的,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普通业主和村民,他们尽自己所能,或捐款或捐物,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力。

一份份爱心在疫情一线汇聚成暖流,转化为抗击疫情的不竭动力。相信,在全区各界 “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大爱感召下,我们一定能克服万难、顽强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铁彬)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