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勇主持召开牡丹江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0年03月01日09:09  
 

2月29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推进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条线作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王文力、郑君桥、闫岩、李长生、张长虹、楼中梁、陈苏、赵荣国、沈传宝、徐利刃、杜吉君、苏凤仙、齐忠彦、张维国、于学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全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同时还面临着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艰巨任务。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到“加强疫情防控这个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分级分区防控要求,持续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坚决有效管控流动性、严防聚集性。要严防死守把住“外防输入”闸口,坚持远近兼防、内外兼顾,强化对入境人员及其他返牡人员排查防疫措施,确保全覆盖、不落一人。要细化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坚持把社区、村屯作为基本作战单元,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场所。要突出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对治愈后康复者、直接接触医用废弃物人员等人群的防控管理。要全力强化医疗救治和各项保障,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关爱医护人员,对援鄂医疗人员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要超前做好防控预判和准备工作,加强各类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加强复产复工事后监管,确保不发生聚集性风险。

会议强调,要科学统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农产品卖难买难问题,有序组织农资生产企业开工,抓好农资供应。要精准稳妥推动复工复产,督促复工企业严格执行防控规定,加大扶持政策落实力度,提高复工复产便利度。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落实好“首席领办员”制度,抓好“百大项目”建设,持续强化招商引资攻势。要切实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强化对贫困人口的精准帮扶,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排查、重点保护,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全力抓好稳岗就业。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精准调度、提高效率,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迅速执行到位。要强化督办问责,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防止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要紧紧依靠群众,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审议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记者 隋文超)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