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3月01日14:54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9日下午,七台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调度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备春耕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市备春耕情况汇报。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贾君主持。韩靖、张建伟、安虎贲、张继成、于志善、陈秀芬、廖华荣、王义光、刘国华、智建伟、王婷、宋鸿源、于立辉、陈志出席会议。

杨廷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动员全市力量,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突出把好输入关、扩散关、聚集关,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杨廷双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必胜信念,抓实抓细防控和救治重点工作。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抓好重点区域管理,重点抓好外来人员管理,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管理,全面抓好诊疗救治工作,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工作。

杨廷双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这场大考的重要考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项目建设,适时推进备春耕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杨廷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正确干部导向,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贾君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增强必胜之心,坚决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增强责任之心,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增强仁爱之心,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增强谨慎之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持精准施策、疏堵结合,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实施精准有序放开,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合理调整社区工作队力量,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外籍人员管理,加强外国旅居和打工人员管控。要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抓规上工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抓百大项目,促进投资较快增长;抓小微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业;抓春耕生产,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好基础;抓煤矿整治,尽快释放优质产能;抓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对上争取,用好国家政策红利。

会上,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勃利县、新兴区、桃山区、茄子河区、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直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工作岗位参加会议。(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