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敏:审时度势精准施策全力以赴 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来源:绥化市人民政府

2020年03月01日14:58  
 

2月29日,绥化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敏深入庆安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审时度势,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把“防输入、防输出、防反复、防懈怠”等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润泽园小区,曲敏听取了网格化、社区治理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总结剖析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基层治理特别是社区治理、小区管理等短板弱项,切实做到网格化到底到边,大数据可信可靠,通过“病例”分析、案例分析,开展“回头看”和“复盘行动”,既找疫情防控的漏洞隐患,更找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反思问题,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促进社区网格化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网格化队伍管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长、楼道长作用,提高人员待遇,织密扎紧基层网格。

 

在丽家花园小区,曲敏实地查看了小区监控室,了解技防调度指挥工作。他强调,技防调度指挥工作非常重要,要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单元门、电梯间、车库和小区出入口全覆盖,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健全完善更加规范有效的基层治理体系,突出解决好“共建共治共享”联动不够问题,“自治法治德治”融合不好问题,“人防物防技防”协同不力等问题。要号召全社会向好典型、好案例学习,倡导“口罩文化”,引导群众健康生活,树立文明新风。

 

在中桂制药公司,曲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隔离、生产加工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预案演练,形成好制度、好习惯,在疫情大考中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推进企业生产加工有力有序进行。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既提高百姓身体免疫力,又提高百姓“精神免疫力”,为百姓提供健康保健良方。

曲敏强调,连续“零报告”不等于“零风险”,要杜绝盲目乐观、放松警惕、不以为然的不良心态,坚持抓实抓细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耽搁、反省反思不停滞。要审时度势,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把“防输入、防输出、防反复、防懈怠”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决做好“防输入”,严格管控境外、域外返回人员,措施精准,数据真实,建立好跟踪和行为轨迹档案;要坚决做好“防输出”,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体检,开具健康证明,建立健康档案;要坚决做好“防反复”,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办法,防止治愈者、隔离解除者、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者出现反复;要坚决做好“防懈怠”,防止出现百姓情绪焦虑、干部松懈疲惫和思想松动现象,继续绷紧弦儿、咬紧牙关、保持状态,坚决打赢乡村保卫战、社区保卫战、企业保卫战、学校保卫战和特殊群体保卫战。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舆论宣传,科学调配力量,做好心理疏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洪峰,市直有关部门、庆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