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赛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拉赫蒂站赛 中国越野滑雪女队首次进入前8

2020年03月02日10: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2日电(赵丹)当地时间2月29日-3月1日,在2019-2020赛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拉赫蒂站的比赛中,我国女子运动员来自黑龙江的池春雪、李馨,携手队友马清华、李磊取得4×5公里接力比赛第8名,这是我国越野滑雪女队首次进入该项目前8名。

池春雪1998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2016年,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上夺得了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经典赛的亚军;2018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3个项目的比赛。作为目前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队的中坚力量,池春雪说:“从现在开始更要加倍努力,把每一天的训练都当做比赛,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创造佳绩。”

李馨199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她在第十三届冬运会中包揽越野滑雪短距离、自由十公里、双追15公里和接力4个小项冠军。身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李馨的目标是能够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