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安全网 守护夕阳红

——七台河联通助力全市养老院疫情防控保障

来源:七台河市委宣传部

2020年03月02日10:07  
 

“报告,东胜布线施工完成,可以开始监控安装”,2月27日12时,随着高启东的一声报告,七台河联通为全市20家养老机构安装视频监控前期布线施工全部完成,而这离受领工作任务仅仅过去了52小时,比原计划开通时限提前了36小时。

为贯彻2月17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省内其他地市养老机构发生疫情的深刻教训,七台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再加一把安全锁,为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安装监控设备。

在战“疫”攻坚阶段领受这样一项任务,对七台河联通来说即是责任更是信任。2月25日8时,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晓静专门召集会议,亲自部署,提出边施工、边开通的推进思路,最大限度缩短工期,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9点会议一结束,网络维护中心经理王洪波和政府大数据中心经理黄忠福立即奔赴20家养老机构开展现场勘察。20家养老机构,分布于不同区域,勘察量巨大,他们足足跑了一天。那个养老院距离主干最远、那个施工最困难、那个需要布放多长的皮线光缆、那个需要上杆、那个需要架梯、需要多少人力物力,掌握了第一手现场资料。回到公司后,两个人来不及吃晚饭,立即组织着手制定施工方案,第一时间与公安局、民政局的相关人员沟通确认,为施工的迅速铺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2月26日8时,市公安局同意联通公司施工方案,要求20个养老机构的监控设备必须在三日内全部开通。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海波亲自指挥,启动疫情期间网络保障应急预案,桃山、新兴、茄子河三个区分公司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抽调精干人员紧急支援,由智家工程师和维护网团人员组成的18人突击队,一小时集结完毕,分成四个“攻坚小分队”立即行动奔赴各个施工点。

养老机构大部分位于偏远郊区,最远的往返100多公里。村屯防疫,封闭多时的道路长时间不通车,道路积雪很深,车辆行驶艰难,有的路段需要人员在雪中推车,更多的时候则是扛着设备、缆线徒步行进,队员们自我调侃“这才多远的路,比红军爬雪山容易多了”。踏雪、架梯、爬杆、上树,是这次施工常有的动作。冬天野外施工条件艰苦,为了节省时间保证施工进度,他们利用去下一个施工点的间隙,在车上面包、榨菜、矿泉水填饱肚子。户外施工紧逻密鼓推进,公司机房内也是同步响应,缆线布放到位、监控设备安装完毕、设备完成加电,技术人员立即进行加载远程网络数据,同步完成系统开通。就是这样,由远及近、由难到简,从茄子河区万隆村到桃山区东胜村,七台河联通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干完了三天的工作量,布放光缆2232米,皮线光缆800多米,出动车辆10台次,参战人员32人次。

七台河市公安局、民政局对七台河联通迅速响应、组织高效的通信保障给予了高度赞扬。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七台河联通履行央企责任担当,践行服务社会服务、客户的初心和使命,以最快的速度使全市养老机构实现网络监控,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以高效、优质的网络服务搭建起安全屏障。

守护健康让夕阳更红,七台河联通做到了。(张晶 刘旸)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