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深入勃利县桃山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02日09:20  来源:七台河日报
 
原标题:杨廷双深入勃利县桃山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3月1日上午,七台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勃利县、桃山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勃利县,杨廷双来到入城防疫检测站,实地了解检查登记流程、与社区信息联动等情况,强调要全力防范疫情输入,注意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将入城人员信息推送给所在地社区。随后,杨廷双来到新华街道长安社区,详细了解返城人员管控、物资供应、服务群众等情况,并到社区卡口体验“龙江健康码”使用流程。他强调,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落实“龙江健康码”制度,坚决守住社区门。杨廷双来到民办养老院,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全封闭管理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杨廷双十分关心备春耕生产,前往勃利商贸城,走进农资商店,详细了解农资供应和价格。他指出,要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有序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不误农时抓好农用物资调配。在田润有机草莓种植基地,杨廷双实地查看设施农业复工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在勃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杨廷双听取了勃利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时状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项目建设,适时推进备春耕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桃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旭日社区,杨廷双与区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公安机关现场负责人及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充分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管理的要求,紧盯重点区域不放松,从严抓好“红区”管控各项措施,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疏解群众的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七台河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记者迟向宏)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