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漠河市防控疫情不误农 “玖玖莓”结硕果3月中旬可上市

2020年03月04日19: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4日电 人勤春来早,防疫不误农。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眼下正值农业育苗生产的最佳时节。漠河市西林吉镇黑山村作为全市的菜篮子基地,村两委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备春耕和温室育苗工作。

从二月下旬开始,漠河市黑山村村两委通过微信群有序为村民代购蔬菜种子和生产物资,并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在巡防换岗之余,轮流到村集体棚室内开展除草、浇水等工作,保障村集体大棚农作物正常生长。

 

走进黑山村村集体日光温室大棚,8000余株试种的“玖玖莓”长势喜人,已经结出累累硕果,预计3月中旬可上市销售。据黑山村党支部书记曾祥富说:“在疫情防控期间,黑山村坚持防疫、春耕两手抓,成立了党员快递小分队,帮村民购买种子和生活生产物资,确保村民能正常开展育苗工作,不影响今年的农业生产。”

 

眼下,村里家家户户育苗忙,黑山村党员志愿者成立了服务专班,开展“点对点”“点对户”的农资配送和线上农技服务。通过微信推送、电话咨询、专家视频讲解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保障春耕育苗工作稳步推进。村民何宝龙高兴的说:“今年多亏了村干部的帮忙,帮我们代买种子,育苗工作一点没耽误,培育的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等7种蔬菜幼苗绿意盎然,在过十多天,菜苗就能下地了。”

今年春季,为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漠河市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原则,在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春耕育苗工作,确保老百姓“菜篮子”拎得稳、“米袋子”扎得紧。(焦洋、王景阳)

图片由漠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