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获赠一辆负压救护车 为转运患者添助力

2020年03月04日20: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4日电 3月4日,国润(辽宁)实业有限公司向黑龙江省医院捐赠了一辆价值20余万元的负压救护车,借助负压救护车,今后省医院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国润(辽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库等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石耀辉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国润(辽宁)实业有限公司能够向黑龙江省医院捐赠这台负压救护车,这也是省医院的首台负压救护车,医院一定把这台救护车运用到最关键的地方。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负压救护车的到来,对省医院来说是一个及时雨,而疫情过后,负压救护车也可以在其他传染病患者转运中继续发挥作用。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杨雪楠、徐劲松、董宇翔)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