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亮:科学精准防疫 巩固拓展向好态势

2020年03月04日10:48  来源:中国鹤岗
 
原标题:张恩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疫 巩固拓展向好态势

3月3日上午,鹤岗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恩亮深入到交通服务站、开复工企业、学校和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要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决胜。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延良、宫运生、谢殿才、徐连斌分别参加检查。

在鹤伊公路交通服务站,张恩亮现场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立服务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畅通两方面工作。在华康医药有限公司和金鹤啤酒有限公司,张恩亮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精准落实复工复产后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全面做好员工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监测,对已经返岗的员工要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对其家属要宣传引导不参与聚集活动、不接触可能存在风险的人员。各县区要将复工复产企业作为重点,实行一企一策,派驻专盯员一方面做好对企业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日,全市中小学线上开学。为及时了解线上授课效果等情况,张恩亮深入到市第一中学和第四中学,现场观摩线上教学,仔细询问线上教学流程等。他强调,各中小学校要加强教师教学及辅导工作管理,分年级采取差异化管理模式,尽最大努力保证教学效果,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传授科学有效的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要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的线上学习,协调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为线上教学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在工农区团结街道办事处宇龙社区,张恩亮仔细询问社区开展新一轮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效果。他强调,这一轮的排查一定要做到全面、准确,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通过排查做好重点人员的登记管理,建立数据库,与公安等部门资源共享,开展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工作,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记者曹聪)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