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博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和暗察暗访

来源:佳木斯日报

2020年03月04日11:05  
 

3月3日下午,佳木斯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和暗察暗访,通过看问题、查漏洞、找短板,推动全市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杨博首先来到火车站,经体温检测后进入,察看了购票大厅、候车大厅环境和出行人员候车情况,并深入出站通道,督导检查出站乘客通过“易登记”扫码登记信息、周转人员安置以及各区“手递手”落地接人的整个过程。“在这里驻点执勤的都是哪些部门的?”“每班多长时间,什么时间换班?”“吃饭休息问题怎么解决?”……杨博与各区值岗人员交谈,细致询问他们的工作强度、状态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杨博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重心在外防输入上,飞机、火车站、道路各卡口必须时刻绷紧防控弦,克服疲劳厌战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把好“城市门”,严防病源输入。杨博同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购票排队和扫码登记人员密集、信息登记办理时间过长以及滞留人员没有休息处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把服务摆在与防控同等的位置,为他们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更好争取入境人员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想方设法提高卡口登记检查效率,做好应对返佳高峰的准备工作。

杨博随机来到前进区顺德路,对老旧小区卡点管控、果蔬超市购物登记、药店发烧药禁售、餐饮单位暂缓开业等情况进行了体验式暗察暗访,并到万达广场家乐购超市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杨博指出,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比较扎实,同时也存在商超同一时间购物人员过密、卡点志愿者对小区情况不明、社区网格员责任没有压实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从细微处入手,落实好各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网格,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把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把短板漏洞补齐补全补结实,确保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