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荣:当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社区“守门员”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3月05日10:41  
 

3月4日上午,鸡西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常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近一个月以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鸡冠区各社区,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主城区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要把这项制度坚持下去,牢牢把住社区疫情防控关,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展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当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社区“守门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王钢、张行斌、高启民出席会议。

张常荣指出,守住社区门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严格排查域外、境外重点地区来人和返乡人员,在防止风险人员进小区上做到万无一失。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主城区城市社区的防控压力仍然很大,要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这项制度坚持下去、做得更好。要坚决消除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思想,工作标准不能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进一步优化社区卡点布置、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改进工作方式,机关党员干部和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多方联手,共同筑牢社区防线,确保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常荣强调,要加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组织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市有关部门和鸡冠区党委政府要做好对接,根据各个社区实际工作需求确定牵头包保单位和责任单位,固定下沉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延长在社区工作时间,确保下沉包保工作取得实效。社区包保牵头单位要发挥作用,明确工作牵头领导,做好巡岗工作,掌握下沉干部工作情况,多对下沉干部包容关爱,激发下沉干部做好工作的积极性。鸡冠区要发挥主城区、核心区的榜样作用,担起该担之责,按照分级管控原则,科学规划小区管控卡口,全面摸清社区需求底数,科学施策、精准管理,统筹用好下沉干部、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各方工作力量,把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要求落到实处。各街道、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广泛发动志愿者和社区群众防控力量,做实做细防控各项工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珍惜在一线锻炼的宝贵机会,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管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要加强对下沉人员工作考核,表现突出的干部要给予肯定、优先重用,表现不好造成影响和后果的要追责问责。有关部门要及时总结、宣传好在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社会正能量。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鸡冠区在会上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鸡冠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街道、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