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医护人员缺氧令人心疼 又一批“氧博士”捐赠到位

2020年03月06日10:5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6日电“穿上隔离服,刚开始还好,两个小时以后就会有窒息感,感觉两个鼻孔被人按住了,最后只能用嘴喘气……”这是黑龙江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一位医生在日记里记述的感受,而和她一样奋战在新冠肺炎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佩戴口罩、护目镜等,很多人都出现了头晕头痛等缺氧现象,他们的健康状况让人心疼。继2月15日湖北神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黑龙江驰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的医疗队医护人员赠送了200只氧博士口服液后,在齐齐哈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炜明的协调安排下,又一批“氧博士”已于3月2日送到黑龙江驰援湖北部分医疗队员手中。

  齐齐哈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炜明说,从驰援湖北的黑龙江医疗队医护人员那里反馈的情况我们得知,由于他们长时间身穿厚重的隔离衣,戴着口罩、防护屏等,很多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继发缺氧状态。而缺氧、睡眠不足和过度忙碌劳累已造成许多一线医护人员剧烈头痛、情绪紧张,精神压力也随之变大。在这非常时刻,必须给予奋战在一线咱龙江的兄弟姐妹更多的关心爱护与支持。大家并肩助力同战“疫”,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有效缓解这一状况、助力医护人员工作可持续性,改善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状况,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与齐齐哈尔医学院同力在湖北神泉生物科技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帮助下,第一时间从湖北黄冈调配补氧物资,向危难之时援助湖北的龙江“老铁”哈尔滨、齐齐哈尔多家医院定点捐赠“氧博士”补氧液产品,总价值20多万元人民币。健康时报作为国内知名健康传媒,各级医疗机构的紧密合作伙伴,在特殊时期积极发挥媒体优势,想办法尽全力解除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从而更加高效地阻击疫情,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据氧博士补氧液的发明人、清华大学化工系王锡麟教授介绍,该补氧液的效果已在北京地坛医院和朝阳医院得到临床验证,服用“氧博士”补氧液后,由于其主要成分集中在肺部和血液,可以在体内代谢生成一氧化氮快速补氧,在5分钟左右即可提高血氧饱和度、氧分压等指标,有效缓解呼吸困难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服用者血氧饱和度可以上升到95以上。建议医护人员在上“阵”前服用5~10滴左右氧博士,出污染区后再服用5~10滴,即可快速恢复体力精力,同时也起到预防病毒肺炎感染的作用。

  “氧博士”补氧液全国总代理石尚女士表示,疫情当前,我们是一线医护人员的伙伴和后盾,将尽力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捍卫百姓的健康战斗。我们相信,有一线医护人员令人惊叹的勇气与奉献,所有热心人士和企业的鼎力支持,加上果决的防控措施,此次疫情一定会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捐赠的第一批“氧博士”补氧液已为齐齐哈尔医学院驰援武汉地区医疗队员提供了有效的安全健康保障。第二批捐赠物资经齐齐哈尔医学院赵炜明院长亲自协调安排帮助,将很快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及齐齐哈尔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提供健康保障。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