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爱心捐款 共产党员一马当先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6日11:05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1月28日开始,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组织广大会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其中协会中的共产党员一马当先,有257名党员捐款19080元,引领了协会的爱心捐款。

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是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并注册的社会组织,协会党支部隶属于龙沙区公园社区党委领导。多年来,齐市长跑爱心协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和会员开展全民健身和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在此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中,协会广大共产党员踊跃带头捐款,呈现出一次捐、反复捐,一人带动全家捐的动人场面。鹤城老年篮球队是一支在全国小有名气的业余篮球队,而且球员中党员占多数。全队44人捐款,其中36名党员,每人捐款都是100元。66岁的共产党员富润庭是一名满族教师,1月28日捐了100元后,总觉得没尽到匹夫之责,而后他又捐了1000元。在捐款活动中,共产党员邓秀华带领爱人、女儿、女婿和外孙5人捐1000元。而党员何桂荣也是带领一家人参加捐款活动。83岁的党员史桂英先后在协会、社区等处捐款800元,而且还组织全家为灾区捐款,受到一致好评。协会党支部成员不甘落后,都积极带头捐款,党支部书记姬永发捐款500元。

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作为社会组织,会员来自四面八方,而且很多人是退休在家的中老年人。能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关键时刻,组织协会1662人为疫情防控捐款81595.6元。而其中257名党员捐款近两万元,这无疑充分发挥了协会党组织的引领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此次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捐款足以说明了这一点。(姬永发)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