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荣获“2019年度银行业理财登记工作优秀城商行奖”

2020年03月07日12:2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7日电(苏靖刚)近日,在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举办的2019年度全国银行业理财登记工作评选中,哈尔滨银行荣膺“2019年度银行业理财登记工作优秀城商行奖”,这是该行连续四年获得全国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颁发的奖项。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作为全国银行业理财市场集中登记、信息披露的机构,是我国理财市场重要的基础平台。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必须按相关要求在该系统中完成从计划、发行、募集、成立、投资和兑付等全程信息报送。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理财业务得到了持续、快速、稳健的发展。特别是在信息登记、管理上,坚守“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严格落实理财登记制度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优化报送流程,强化人员队伍建设,推进理财信息登记工作规范化,全面提升了理财信息登记质量。此次再度获奖充分表明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对该行理财登记工作的认可和对其理财业务成绩的肯定。

哈尔滨银行积极面对监管政策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在强化风险防范、回归业务本源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理财业务全面转型,在产品创新、渠道拓展、投资交易、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转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9年,该行加快资管业务转型步伐,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优化理财产品发行管理,持续丰富净值型产品体系,尝试探索“固收+”系列产品的创新设计,在2019年末发行首只“固收为主,权益增强”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满足细分客户群体多样化投资需求,为理财实现全面净值化转型奠定了基础。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在资管行业净值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在理财业务得到规范、健康发展的同时,加快理财产品的创新,打造丁香花理财品牌核心竞争力,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