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企业再减负!2月份已缴纳的三项社保费实行无申请退费

2020年03月07日19: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7日电(焦洋)近日,黑龙江省出台的《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意见》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政策从2020年2月份开始实施,2月份企业已经缴纳的社保费该如何处理?3月7日,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肇劲松表示,对于2月份企业已经缴纳的三项社会保险费,将全部实行无申请退费,批量处理,3月底前全部完成。

肇劲松介绍,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的重要原则是“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对于企业类型划分,黑龙江省严格依据国家有关统计政策规定的标准,通过信息比对的方式开展。目前,这项工作在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省统计局的合作下,已经基本完成。在此过程中,没有要求一家企业提出申请,也没有要求一家企业提供信息数据。

“你只需专心发展,我们来服务包办!” 肇劲松说:“在减免社会保险费的具体操作过程中,我们通过添加标识、系统操作、批量处理的方式,该享受减半征收的企业自动减半征收,该享受免征的企业自动免征,整个过程,从发起、操作、到结束,企业不用填表、不用申请、不用见面,所有的工作都由我们来直接处理。”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