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佳:党旗下的追梦人 战“疫”一线的战斗员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3月07日12:23  
 

齐齐哈尔中学安全保卫科科长、物理教师李维佳,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只要是组织上需要,他都能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按照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2019年5月李维佳同志代表市教育局被指派到拜泉县大众乡自爱村,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为期两年。

然而2020年1月末,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市委组织部要求驻村工作队暂时停止驻村工作,在家待命,并通过电话、微信群、视频等形式与村两委配合,远程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面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街道社区工作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李维佳同志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亮身份,做表率,加入育英社区临时党支部,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育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担任育英小区党小组组长,完成社区和临时党支部交办的任务,负责党小组的疫情防控期间的全面工作。

一个好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好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担任组长以来,角色转变和全新的工作适应都非常快,每天奔波忙碌于各项防疫工作,克服患有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等多种身体疾病困难,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们一同参加卡口值守、社区巡逻等任务,风雪无阻,每天至少值守两个半小时,他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负责小组疫情防护用品(口罩 手套 消毒液 手电筒 喊话器)的领取和分发。发放给一线值班党员志愿者使用,做好全值班人员个人的防护,保证防疫中坚力量不受损,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认可自己不领取,也要发给急需的党员同志。面对疫情他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和上级规定,讲方法,动真情,确保没有过激行为的发生,及时解决和处理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育英社区是老旧社区,所辖三个小区(育英、203、双苑),由于双苑小区党员志愿者人数少,工作量大,居住在育英小区的李维佳同志积极申请加入到双苑小区的防疫工作中去,进行跨区开展防控工作。他又加入了社区宣传战队,配合育英社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搜集撰写党组织、党员事迹综合稿件,制作美篇增加宣传效果,开展工作以来,共撰写先进事迹稿10余件,制作美篇10余件,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社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管丽萍、宣传委员韩丙江以及其他党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于英宣)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