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精准精细抓防疫 用心用力解难题

2020年03月07日08: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精准精细抓防疫用心用力解难题

5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赴绥化肇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哈尔滨新区平房经济技术片区调研指导商协会和会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聂云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线、职工食堂、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仔细询问企业防控疫情的具体举措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商协会指导帮助会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积极拓展业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聂云凌强调,要精准精细抓防疫。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尽最大努力保障复工安全稳定有序。工商联所属商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指导企业分区分类分批复工,协助做好企业复产复工防疫工作。要用心用力解难题。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工商联所属商会要主动联系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全面了解企业诉求,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难题,分类施策,分行业摸清情况,全面梳理问题,深入研究分析,为企业纾难解困。要加紧加快促落地。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强化政策服务,加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多项政策宣传力度,分类细化金融、税收、保险等各项政策,及时做好对接服务,确保各行各业政策精准传达到所需企业,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真正让企业有获得感。(记者郭铭华)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