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显身手!黑龙江省妇联“在线”推动妇女就业

2020年03月08日18:3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8日电(韩婷澎)在黑龙江省各地正在组织有序复工复产过程中,省妇联充分开发网络平台,有效服务广大妇女创业就业需求,努力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技能。举办大型网上招聘会,为减小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和求职者复岗就业的影响。

黑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开通了手工编织制作网络培训公益课堂,组织能工巧匠排班授课,已吸引两万粉丝关注,为妇女姐妹提供线上学习提升、实现居家灵活就业的发展机会。开办龙妹家政线上培训课程,帮助家政人员提升职业技能,积蓄复产复工力量。截至目前,县级以上各级妇联组织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提升妇女就业能力培训1050场。开设《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网络直播课堂,推送种、养殖生产知识。开办女性创业创新微课堂,400余名创业者听课、交流,开拓思路,提升创业创新能力。

另一方面,省妇联联合省人社厅等八部门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利用3月份一个月的时间,通过“静态发布”与“动态直播”互为补充的方式发布企业用工信息,采用官媒网上招聘、新媒体直播招聘和第三方网络平台招聘的形式为求职者推荐岗位。3月8日—11日为女性就业专场,每天下午14:00—15:00,在黑龙江新闻广播小程序以及快手、一直播等新媒体进行现场直播,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求职者、创业就业导师走进直播间,解读政策,给出就业建议,推介用工情况,进行网上面试。从3月1日节目上线,截至7日下午15时,视频平台粉丝点击量超过11万余人(次)。

齐秀娟表示,下一步,省妇联将进一步加大部门协同,借势全媒体、融媒体平台和移动5G资源,深入推进云招聘,促进求职者和企业网上精准对接,帮助妇女姐妹就业上岗,助力龙江经济发展。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